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拜登發表國情咨文 川普批「史上最糟、國家的恥辱」

本文共677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稍早在國會山莊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國情咨文演說,談及俄烏戰爭、國會騷亂事件、墮胎問題、經濟及加薩戰爭等議題,前總統川普也即時對拜登言論做出回應。

川普透過自己的社群媒體「Truth Social」說,「這可能是有史以來最憤怒、最沒有同情心、最糟糕的國情咨文演說。這是我們國家的恥辱!」。

川普駁斥拜登,根本沒有反抗俄羅斯總統普亭,而是把烏克蘭給了普亭。

川普稱,拜登幾乎沒有提到移民或邊境問題,他永遠不會解決這個問題,因為「拜登希望我們的國家充滿移民」,稱犯罪問題將提升至前所未有的水平。

川普表示,「無論假新聞媒體是否願意承認,這場演說中存在巨大的扭曲和謊言,但我們國家的人民明白這點,他們知道 11月5日將是我們國家歷史上最重要的一天!」

另外,川普也趁機嘲諷拜登的外貌和髮型等,像是他講話的時候看起來「好生氣」等,看拜登咳嗽咳不停,川普甚至說「別握拜登的手,他整個晚上都在咳!」

共和黨則派出該黨歷來最年輕的女性聯邦參議員布里特(Katie Britt)就拜登的國情咨文做出正式回應,有意藉此凸顯拜登的高齡問題。

華爾街日報報導,布里特有著堅定的保守派投票紀錄,被認為是川普的副總統人選。42歲的她甚至不需要說任何一句話,就可以與81歲的拜登形成鮮明對比。

布里特在自家廚房餐桌前代表共和黨發表演說,稱拜登從政時間「比我活著的時間還久」,砲轟他「脫離現實」,不了解美國家庭面臨的困境。

鑑於女性是共和黨的弱點,布里特扮演的角色相對重要;華爾街日報2月21日至28日民調顯示,拜登在30歲以下女性的支持率為60%,川普只有28%,拜登大大領先川普32個百分點。

美國前總統川普即時對拜登的國情咨文做出回應。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即時對拜登的國情咨文做出回應。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