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因應北韓核威脅 美國南韓展開自由護盾軍演

本文共492字

中央社 首爾4日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和美國軍隊今天開始春季演習,參加部隊人數是去年的兩倍,盼能更好地因應北韓日益升高的核子與飛彈威脅。

在北韓繼續以飛彈和其他武器試驗來發展核子能力之際,美國與南韓「自由護盾」(Freedom Shield)軍演於今天至14日舉行,這也是兩國自平壤去年11月廢除2018年南北韓軍事協議以來的首次軍演。

南韓國防部今天表示,兩國空軍也開始為期5天的年度營級Ssangmae演習。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CS)表示:「這次自由護盾演習,雙方兵力是去年的兩倍,將進行48輪聯合野戰訓練,包括空中攻擊和空襲。」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發言人李成俊(Lee Sung-jun,音譯)說,演習主要目的是消除北韓的核威脅,包括「識別和打擊」巡弋飛彈。北韓先前表示,這些飛彈可攜帶核彈頭。

李成俊還說,夏季演習將納入核攻擊情境。

韓聯社(Yonhap)報導,美國的戰略資產諸如航空母艦和轟炸機都可能參與這場演習。駐韓美軍表示,此類資產可能會按照過去的做法來部署,但以安全協議為由拒絕詳細說明。

北韓對美國與南韓的軍演大感憤怒,說這是核戰的預演。

首爾和華府則表示,這些演習屬防禦性,是對北韓威脅的一種回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白金漢宮:日皇德仁與皇后雅子6月訪問英國
下一篇
美國又有銀行倒閉!全美擁32分行 成今年首間關門銀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