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南韓政府對罷工醫師下最後通牒 29日前不復工將逮捕起訴

本文共906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南韓內政部長李相民26日向實習和住院醫生發出最後通牒,要是他們在29日前重回工作崗位,將既往不咎。若拒不從命,可能會因違法罷工遭逮捕起訴,甚至吊銷執照。該國有超過1萬名初級醫生因抗議而遞出辭呈,占這類醫生總數逾八成。

印尼/提高明年預算赤字占比 鋪路實現新總統政見

財長穆里亞尼26日說,為實現免費營養午餐等下任總統的政見,擬將明年預算赤字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重,從今年的2.29%擴大至2.45%~2.8%,今年經濟估計成長5.2%,明年為5.3%~5.6%。

印度/每月人均支出增加 食品類比率逆勢下滑

官方最新調查顯示,印度民眾每月人均支出比十多年前增加,食品占比下降,非必需品則攀升,鄉村民眾食品支出占比從2011-12年的近53%下滑至2022-23年的46%,都市民眾從43%跌至39%。

美國/美鋁砸22億美元 換股併購合資夥伴

為擴大對鋁礦上游產業的掌控,美國鋁業(Alcoa)26日提出以22億美元的換股交易,收購合資夥伴Alumina,藉此獲得這家澳洲公司對AWAC持有的40%股份,進而取得AWAC的完全控股權。

美國/川普幾乎篤定獲共和黨提名 大金主將停止贊助海理

億萬富豪寇克的政治捐贈團體AFP Action說,將停止贊助川普共和黨總統初選的對手海理,顯示隨川普上周末在南卡擊敗海理、幾乎篤定將獲提名,共和黨金主對海理支持開始消退。

以色列/國防開支走升 擬發債籌資600億美元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以色列政府計劃今年以發債的方式籌集約600億美元,並凍結政府人事、且增加稅收,因預期國防開支未來幾年將持續增加,須採取行動來達成收支平衡。

法國/凱迪拉克電動休旅車亮相 採線上銷售 測試買氣

通用26日在法國發表凱迪拉克豪華電動休旅車Lyriq,並測試純線上銷售能否吸引富豪買家,顯示通用繼去年10月重返歐洲後,正進一步擴大當地布局。通用不排除在歐洲生產凱迪拉克車型。

愛爾蘭/波音客機交機延遲影響 瑞安航空夏季將減班

歐洲最大廉航瑞安航空(Ryanair)執行長歐萊瑞說,今夏旅遊旺季可能必須減班,且自家機票的平均價格將上漲約5~10%,因波音客機交機延遲,影響其載客量;瑞安也希望能獲得一些補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特斯拉降價 最高降幅6.5萬元
下一篇
美成立 AI 安全顧問委員會 黃仁勳、蘇姿丰入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