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震懾西方?普亭試乘30分鐘「可攜核彈」戰略轟炸機

本文共527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克里姆林宮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亭22日訪問位於該國西南部的喀山航空工廠期間,試乘經改良、可搭載核武的新款Tu-160M超音速戰略轟炸機。

普亭身穿飛行衣坐在副機師位置,完成30分鐘飛行後表示,留下很好印象,指飛機可靠且出色,操控性很好,將納入空軍服役。

國家電視台展示這架被俄羅斯暱稱為「白天鵝」的巨型飛機,在喀山航空工廠的跑道上起飛和降落,記者興奮稱其為「特殊事件」。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稱,這條飛行路線屬於軍事機密。

根據俄國國防部,Tu-160M上共有4名機組員,能攜帶12枚巡弋飛彈和12枚短程核彈,無須加油即可不間斷飛行1萬2000公里,是世界上現役速度最快的可攜帶飛彈轟炸機,最高時速可達2200公里。

根據2018年簽署的合約,預計2027年前會向俄羅斯空軍交付10架現代化Tu-160M,每架造價150億俄國盧布(約1.63億美元)。

負責生產該款轟炸機的俄國軍事企業圖波列夫(Tupolev)透露,現代化版本比舊版效率提高了60%,無論是可攜帶武器、導航和航空電子設備都有顯著改善。

由於正值俄羅斯和西方針對俄烏戰爭以及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之死而摩擦頻傳,普亭親自試搭也被視為對西方的警告,提醒它們俄國的核武實力。

Tu-160M有「白天鵝」之稱,能攜帶12枚巡弋飛彈和12枚短程核彈,無須加油即...
Tu-160M有「白天鵝」之稱,能攜帶12枚巡弋飛彈和12枚短程核彈,無須加油即可不間斷飛行1萬2000公里。法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亭22日訪問位於該國西南部的喀山航空工廠期間,試乘經改良、可搭載核武...
俄羅斯總統普亭22日訪問位於該國西南部的喀山航空工廠期間,試乘經改良、可搭載核武的新款Tu-160M超音速戰略轟炸機。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