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荷蘭興建中大橋倒塌 至少2死2傷

本文共398字

中央社 荷蘭洛赫姆21日綜合外電報導

荷蘭東部洛赫姆(Lochem)地區今天發生一起興建中的橋梁坍塌事故,官員表示,至少造成2人喪命、2人受傷。

事發當時,工人正在將橋的一部分吊掛就位,用來固定橋的纜繩卻突然斷裂,導致其垂直墜落地面。

人在現場的法新社記者表示,當局隨即成立一支由警察、工程師、消防隊和在頭頂盤旋的無人機所組成的機動指揮小組。

數小時後,在事故現場找到第2具遺體。

荷蘭勞工檢查局今晚告訴荷蘭廣播基金會(NOS),其中一名罹難者來自比利時,另一人來自波蘭,但未透露死者的姓名和年齡。

洛赫姆市長表示,各界都對這起事故感到震驚。

他告訴法新社說:「我們規劃了20年,動工5年。才短短一天,整個就垮了,造成2死、2傷。」

市長表示,當局正在進行調查,目前還未釐清事發原因。

他說:「我的首要之務,是與受到這場駭人事故影響的人同在。」

法新社記者說:「當時突然傳來一聲巨響。整個橋拱開始搖晃,然後整個塌下來,壓死兩名工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日圓貶破158刷新34年低點 日銀未表態支撐、美元又強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