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魯拉納粹大屠殺言論惹議後 布林肯首度到訪巴西

本文共774字

中央社 巴西利亞21日綜合外電報導

巴西總統魯拉將以色列在加薩走廊的行動與納粹大屠殺相提並論,引發兩國外交爭端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昨天抵達巴西,這是他任內首度造訪這個南美國家。

法新社報導,布林肯(Antony Blinken)首站訪問巴西利亞(Brasilia),接著轉往里約熱內盧(Rio deJaneiro)參加20國集團(G20)會議。他隨後將造訪阿根廷,與新任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會商。

對布林肯來說,這趟遲來的拉美行程讓他在為了因應以哈戰爭而頻頻訪問中東之餘,有機會與這2位南美關鍵領袖建立關係,但中東地區的動亂紛爭卻意外尾隨他到拉美。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週末出席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峰會,在衣索比亞接受採訪時表示,正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發生的事情「不是一場戰爭,而是種族滅絕…希特勒決定殺害猶太人的時候,曾發生過類似事件」。

魯拉這番言論受到哥倫比亞、玻利維亞總統的支持,這2個南美國家先前也曾批評以色列。

魯拉將以哈戰爭與納粹大屠殺相提並論,引發以色列不滿,並將其宣布為「不受歡迎的人」。

對於魯拉這番言論,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昨天告訴記者,「我們顯然不同意那些言論…我們已表明,不認為加薩發生種族滅絕的情況」。

巴西和以色列已分別召見駐地大使表達不滿。以色列外交部長卡茲(Israel Katz)批評魯拉的言論是一種「幻想」,巴西官員則回批他是騙子。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7日跨境突襲以色列,根據法新社依照以國官方數字做的統計,這起攻擊造成以色列南部約1160人死亡,大多為平民。

以色列隨後對加薩走廊展開報復攻擊,哈瑪斯統治下的加薩衛生部指出,以色列攻擊行動已導致逾2萬9092人喪命,其中多為婦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