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扣屍滅證?納瓦尼遺體遭扣留 母奔北極要普亭「立即歸還」

本文共496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亭政敵、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日前在獄中逝世,引起全球關注,當局以調查尚未結束為由扣留納瓦尼屍體,對此,納瓦尼母親柳米拉(Lyudmila Navalnaya)呼籲普亭,「立即」歸還兒子遺體。

納瓦尼16日在獄中猝逝,俄羅斯官員19日才告知將針對納瓦尼的死因進行「化學分析」,將遺體扣留兩周時間,且始終未證實遺體下落。

BBC報導,柳米拉17日上午抵達納瓦尼生前被關押的IK-3流放地,直接向普亭發出呼籲,要求領回兒子遺體。

根據納瓦尼團隊公布的影片,一身黑服的柳米拉表示,「我已經五天沒見到他了,他們拒絕把他的遺體交給我,他們甚至沒有說他在哪裡。」

柳米拉說,「我問你,普亭,這一切都取決於你。讓我見我兒子。我要求立即釋放納瓦尼的遺體,讓我可以給他一個體面的安葬。」

納瓦尼遺孀、妻子尤莉亞(Yulia Navalnaya)也發文呼應該要求,稱「歸還納瓦尼的遺體,讓他有尊嚴地下葬,不要阻礙人們向他告別」。

尤莉亞此前聲稱,當局之所以一直扣留遺體,是為了讓神經毒劑諾維喬克的中毒痕跡消失,她希望各界與她站在一起,向那些扼殺民眾未來的人表達憤怒,並誓言自己將繼承丈夫遺志,繼續為俄羅斯的自由而奮鬥。

納瓦尼的母親柳米拉(Lyudmila Navalnaya)呼籲普亭,「立即」歸還...
納瓦尼的母親柳米拉(Lyudmila Navalnaya)呼籲普亭,「立即」歸還兒子遺體。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專家指744處城鎮恐消失 地方反彈批潑冷水
下一篇
日圓貶破158刷新34年低點 日銀未表態支撐、美元又強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