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納瓦尼遺孀「X」帳號創立一天突遭暫停 不到一小時後恢復

本文共595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俄羅斯反對派政治人物納瓦尼16日在北極圈獄中猝逝,遺孀尤利雅(Yulia Navalnaya)19日直指俄羅斯總統普亭殺死她的丈夫,矢言延續他的事業。社群平台「X」(前身為推特)隔天突然暫停了她剛創立的帳號,但不到一個小時就予以恢復。

英國天空新聞與白俄羅斯異議媒體Nexta報導,尤利雅的帳號突遭暫停後,納尼瓦創辦的反貪基金會(Anti-Corruption Foundation)等帳號就發文點名「X」老闆、科技億萬富豪馬斯克,要求解釋尤利雅「究竟違反了哪一條規則」。

儘管尤利雅的帳號不到一個小時就恢復,但目前尚不清楚「X」突然暫停的原因。Nexta稍早報導時指出,據報是違反了平台規則。「X」與馬斯克均未回應置評請求。

尤利雅19日創立帳號發聲,宣稱普亭3天前殺死納瓦尼,「我們確切知道,普亭為什麼在3天前殺了阿列克謝,我們很快將跟你們分享這件事」,並指絕對會找出到底是哪個人犯下了這起罪行。

尤利雅還說,她將繼續納瓦尼的工作,「我將繼續為我們的國家奮戰,我呼籲你們跟我站在一起,不只分享已經籠罩著我們、不會離開我們的悲傷和無盡痛苦,我請求你們跟我一起分享憤怒,對膽敢扼殺我們未來之人的憤怒、怒氣與仇恨」。

尤利雅強調,「收效甚微並不可恥,無所作為才是可恥,讓自己受到恫嚇才是可恥」。

推特連結:https://x.com/nexta_tv/status/1759532347001540827

俄羅斯已故反對派政治人物納瓦尼遺孀尤利雅19日直指俄羅斯總統普亭殺死她的丈夫,但...
俄羅斯已故反對派政治人物納瓦尼遺孀尤利雅19日直指俄羅斯總統普亭殺死她的丈夫,但社群平台「X」隔天就突然暫停了她創立才一天的帳號。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白宮記者協會晚宴恐不同往昔 巴勒斯坦記者籲抵制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