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應材財報/獲利優預期 大陸業績是亮點 財測樂觀表明晶片業反彈

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對本季營收做出樂觀預測,顯示大型半導體公司加碼投資新生產。路透
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對本季營收做出樂觀預測,顯示大型半導體公司加碼投資新生產。路透

本文共653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美國晶片設備大廠應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周四下午發布優於市場預期的財報,並對本季營收做出樂觀預測,顯示大型半導體公司加碼投資新的生產,推動股價在盤後交易大漲逾12%。

應材上季(年度第1季)營收下滑不到1%至67.1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的64.8億美元。淨利潤是20.2億美元或每股2.41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17.2億美元或每股2.02美元。經調整後,每股盈餘2.13美元,去年同期是2.03美元,而分析師先前預期1.9美元。

應材預測本季(第2季)銷售可達61億至69億美元,中間值65億美元超過分析師共識值63.4億美元。剔除部分項目,在截至4月的本季,每股盈餘為1.79美元至2.15美元。分析師預期的每股盈餘1.8美元,處於該區間低端。

此一樂觀前景表明晶片業反彈速度比預期快。應材提供設備給主要半導體製造商,其中包括三星電子、台積電和英特爾,所以應材財測成為電子業供應鏈關鍵部分的未來需求信心指標。

中國大陸是應材財報裡的一個亮點,銷售增加一倍多到30億美元。大陸市場的銷售占應材總營收的45%。執行長Gary Dickerson表示,這是因為大陸急於為物聯網設備、通訊、汽車、電源和感測器建立產能。該領域被應材稱為ICAPS。

Dickerson還說,雖然這個領域可能不會繼續維持目前的增長速度,但每個設備都需要更多晶片,將繼續推動市場發展,意味著目前的增長並非泡沫。

應材周四盤後大漲至211.15美元。常規交易時段小漲0.79%到187.66美元,今年來上漲21.57%。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市場關注大型科技企業財報 美股收盤勁揚
下一篇
AI 帶旺Google母公司財報 Alphabet 躋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