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影/獅子爽坐賓利敞篷車遊街!飼主3人遭泰國提告

一頭戴著頸圈的獅子,乘坐一輛賓利的白色敞篷車後座,奇景吸引眾人注視。截自YT影片
一頭戴著頸圈的獅子,乘坐一輛賓利的白色敞篷車後座,奇景吸引眾人注視。截自YT影片

本文共484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泰國芭達雅警方近日逮捕一名女子,因為她讓自己飼養的一頭獅子搭著敞篷車「環遊」,恐面臨監禁或罰款。

BBC等報導,根據網路上流傳的影片顯示,一頭戴著頸圈的獅子,乘坐一輛賓利的白色敞篷車後座,奇景吸引眾人注視。

泰國法律規定,個人可以申請飼養獅子的許可證,但不能將其帶到公共場所。

泰國當局指出,獅子的女飼主為孔松能(Sawangjit Kosoongnern),聲稱是跟叻丕府(Ratchaburi)一名泰國男子購買並合法註冊飼養這頭幼獅,飼主曾提出申請想把獅子轉移到芭達雅,不過並未獲得批准,於是她請其斯里蘭卡男性友人駕車,協助運送獅子。

報導指出,飼主違反未經許可持有受管制野生動物的指控,可判處1年監禁和最高10萬泰銖罰款。

此外,警方還試圖起訴負責開車載運的斯里蘭卡男子,他將獅子養在租來的泳池別墅內,但由於已離境,因此無法起訴。他因將受管制的野生動物帶入公共場所而被指控,可判處最高6個月監禁和5萬泰銖罰款。

據了解,泰國目前有224頭合法擁有的獅子。

影片https://youtube.com/shorts/vESgSZ23hQE?si=V41_YK5e-soaC_T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