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星也想搶全球第一款 AI 筆電頭香 傳本月15日左右亮相

三星傳出本月中將發表全球第一款AI筆電 。路透
三星傳出本月中將發表全球第一款AI筆電 。路透

本文共601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南韓媒體Businesskorea報導,三星電子準備在12月中發表全世界首款人工智慧(AI)筆電,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惠普(HP)也計劃推出AI筆電,可能引發年底的筆電大戰。

不過,早在9月,英特爾就已宣布旗下首款AI筆電處理器「Intel Core Ultra」將於12月14日問世,而宏碁​(2353)是​率先推出搭載這顆新處理器筆電的品牌。

Businesskorea的新報導指出,根據產業消息人士在12月3日透露的說法,三星電子準備在12月15日左右發表旗艦筆電Galaxy Book 4系列,主打搭載英特爾新一代「Core Ultra」處理器。這一新產品發表的時間點較前一代提前約一個半月,這被視為是要確保這款產品身為「第一款AI筆電」的象徵性地位。

特別的是,三星電子顯然把運用自家名為Samsung Gauss專用AI模型的手機內建AI技術用在Galaxy Book 4系列上。這種內建式AI技術消除了要把蒐集到的資訊傳輸到一台中央伺服器的必要性,因而使處理速度加快,而且更加安全。Galaxy Book 4系列預期在本月底或下月初開賣。

先前也有報導說,LG電子和惠普也正在準備主打搭載Core Ultra處理器的AI筆電,現在正考量推出的時間。


延伸閱讀

三星新設下一代晶片製程開發部門 加強追趕台積電等對手

整理包/PC產業回春關鍵?AI PC是什麼、各廠布局、概念股一次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媒:政府擬5月中旬後宣布 學生簽證緊縮新措施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