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特爾參加台灣醫療科技展 攜手生態系加速AI應用

本文共944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台北30日電

台灣醫療科技展今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登場,英特爾(Intel)攜手24家合作夥伴,共同展示基於人工智慧(AI)技術的實際應用案例。

英特爾表示,這次展覽聚焦4大主軸,包括生命科學、醫學AI、智慧醫院、雲端安全,展現英特爾從雲端到邊緣布署智慧醫療產業。

在生命科學方面,柏瑞醫運用第4代Intel Xeon處理器、AMX與OpenFL等技術,推出智慧NGS次世代乳癌基因BRCA篩檢方案。偉薩科技運用Intel FPGA OFS與OPAE工具套件、Intel oneAPI提高基因分析效率,藉以推動精準醫學,並透過OpenVINO和TensorFlow將AI基因體分析平台加速布署至邊緣和雲端。

捷絡生技則藉由Intel Geti、OpenFL和OpenVINO,執行AI訓練與推論,並借助第4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與其內建加速器AMX,加速數位病理系統與影像AI分析性能,並與馬來西亞Hospital UMS透過Intel平台實現跨國合作。

醫學AI方面,英特爾和宏碁智醫共同開發消費者保健AI、精準醫療和無國界醫院,並透過OpenVINO和OpenFL在醫院以外的場域實現醫學數據跨界合作和培訓。華碩則應用聯邦式學習與AI技術,輔助醫療診斷與擴展醫療應用的機密運算。長佳智能在邊緣運行OpenVINO,使醫生能夠在邊緣裝置上加速運行AI。

智慧醫院方面,安勤科技運用Intel Core與OpenVino技術打造無接觸式的生命徵象感測儀。醫揚科技將英特爾的繪圖處理器(GPU)導入醫療AI硬體領域,並透過鈞聯生醫整合提供智慧手術系統流程服務方案。中美萬泰與英特爾共同打造快速擴展和協作平台。

雲端安全方面,英特爾與遠傳電信合作成立「5G姊妹實驗室」,運用第4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與AMX訓練喉癌AI模型,同時通過英特爾SGX進行機密運算與開放式聯邦學習,將軟體託管在遠傳5G專網中,共享安全的AI模型。

此外,微軟結合Azure與AI技術,在雲端上進行聯邦式學習與機密運算;雲達科技透過第4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與AMX、Intel oneAPI等技術,從雲端到終端,實踐智慧醫療AI訓練與推理應用。真茂科技整合5G和AI技術,升級醫療復健中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智冠6/24改選董事 市場派網銀提名4席自然人
下一篇
台灣東洋3日將與北榮、高醫附醫三方簽署越南合作 MOU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