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市場降息預期轉濃 亞股漲多跌少

本文共795字

中央社 香港30日綜合外電報導

在市場聚焦美國即將公布的重要通膨數據、投資人加碼押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明年降息的情況下,亞洲股市今天漲多跌少。

法新社報導,觀察家表示,跡象顯示美國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開始感受到長期貨幣緊縮帶來的效果,美國通膨已從2022年攀抵的40年高點大幅回落,聯準會因而有餘裕以更溫和措施對抗通膨。

再加上多名聯準會官員暗示他們贊成利率維持不變,在這艱難一年的歲末之際,也給投資人注入一劑強心針。

最新出爐數據顯示,美國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比預期強勁,而消費者支出成長僅略為減緩,這意味著聯準會在平抑物價之際,未對美國經濟造成太多的痛苦。

市場現在聚焦聯準會偏好的通膨指標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市場預測這項數據可能顯示個人消費支出進一步滑降。

LPL Financial首席經濟學家羅奇(Jeffrey Roach)表示:「聯準會可能發現其置身『甜蜜點』…通膨趨勢向下,但消費者沒停止花錢,只是稍微減緩,聯準會可能可以結束升息行動,而不會對經濟造成太多痛苦。」

投資人目前預測聯準會明年上半年將降息。

新加坡銀行(Bank of Singapore)分析師茂希丁(Mansoor Mohi-uddin)說:「我們預測美國明年可能出現溫和衰退,但核心通膨率也將跌破3%,趨向美國的2%通膨目標。我們認為聯準會將開始每季調降聯邦基金利率,分別於6、9、12月各降1碼。」

「聯準會的寬鬆措施將審慎進行,風險資產將會受惠。」

前一天的紐約股市大多在平盤上下游移,亞洲股市今天早盤走勢也不振,但買盤在下午進駐,收復部分盤初失土。

日股日經225指數收漲0.5%,來到33486.89點。港股恆生指數收漲0.3%,來到17042.88點。上海綜合股價指數收漲0.3%,收在3029.67點。

至於其他亞股,雪梨、首爾、威靈頓、雅加達和台北股市都收漲。新加坡和馬尼拉股市則收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再陷熱浪 恐影響農業及建築活動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