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廣告主為反猶貼文出走X平台 馬斯克:不屈服壓力

本文共579字

中央社 紐約29日綜合外電報導

億萬富豪馬斯克因日前認同一篇涉及反猶主義的貼文而遭到撻伐,大批廣告主紛紛撤走在社群平台X上投放的廣告,馬斯克今天為此致歉,卻用不雅字眼痛罵廣告商「勒索」。

馬斯克今天在「紐約時報」舉辦的「交易錄峰會」(DealBook Summit)上發表的這番言論,讓與會企業高層一陣錯愕,現場一片靜默。

馬斯克(Elon Musk)本月15日在前身為推特(Twitter)的社群平台X上認可了一篇貼文,還說發布這則推文的X用戶是說出「實話」。這篇貼文宣稱猶太人一直在煽動對白人的仇恨,還提到「大取代」(Great Replacement)的陰謀論。

「大取代」陰謀論認為,猶太人和左派正在策劃以非白人移民取代白人的種族及文化,進而導致「白人種族滅絕」。

這起反猶貼文爭議引來蘋果公司(Apple)、迪士尼(Disney)、康卡斯特(Comcast)和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等大批廣告商的批評,這些企業紛紛暫停在X平台上投放廣告。

馬斯克今天在「交易錄峰會」主持人索肯(AndrewRoss Sorkin)的採訪中首先表示:「我對那則貼文感到抱歉…我真是愚蠢。」

馬斯克接著說,他的貼文被誤解了,他後來也試圖在後續的貼文中澄清。

但馬斯克話鋒一轉表示,他不會屈服於廣告主的壓力。

馬斯克說,「如果有人想用廣告勒索我、用金錢勒索我」,他以英文F開頭髒話罵道:「去X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白金漢宮:日皇德仁與皇后雅子6月訪問英國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