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斯克飆粗口說廣告抵制將毀了X平台 為反猶太風波道歉

本文共829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億萬富豪馬斯克表示,對他引發反猶太風波的貼文進行廣告抵制的行動,將會毀掉他的社群平台「X」,而任何試圖透過廣告費勒索他的人,他爆了粗口「去你的」(go f—yourself)。

馬斯克周三(29日)在紐約時報舉辦的DealBook高峰會上受訪時說:「如果有人想用廣告勒索我,那就用錢勒索我吧。去你的。」

他隨後表示:「這樣的廣告抵制將會做什麼呢?將毀了這家公司。」

在本月稍早,馬斯克回應一位支持反猶太主義陰謀論的用戶貼文,表示「你說的是事實。」他接著在後續的貼文中證實他的回應。他也接著否認有關他是反猶太主義者的報導,稱那些是「造假的媒體報導」。

當時,馬斯克所回應的用戶貼文內容是說「「猶太社群一直對白人進行『辯證仇恨』(dialectical hatred),儘管他們期盼人們停止利用這種仇恨來對付自己。」

在最新的會議活動中,馬斯克表示,他事後曾試圖澄清,他的回應貼文並沒有任何反猶太主義的意味。他說 :「基本上,我把一把上了子彈的槍遞給了那些恨我的人,可以說,遞給了那些反猶太主義的人。」「我很抱歉。這不是我的意圖。」

他說,那則被誤解為支持反猶太主義的貼文「是我做過最糟糕、最愚蠢的事」。

不過馬斯克也說,如果廣告主離開X,錯誤將是他們自己造成的錯誤,不是他造成的,這些廣告主「試圖用錢勒索我」。

在馬斯克11月15日發出回應貼文後,X社群平台近幾周來持續面臨多家大型廣告主撤廣告,因為該則貼文引發一輪新的批評聲浪,指馬斯克提倡反猶太觀點。

馬斯克說,他發了文清楚說明他不是反猶太主義者,如果有,他是友愛猶太人(philo-Semitism)的。

自從馬斯克一年多前收購推特、更名為X平台並開始放寬內容限制以來,X已經失去超過60%的廣告客戶。在馬斯克以440億美元收購後,該公司仍有數十億美元債務須償還。

馬斯克也談到他在汽車、太空翠興和社群媒體等關鍵產業的市場影響力,帶給他大量的政治影響力。馬斯克說:「我擁有這些權力的原因並不是出自競爭行為,而是我們做得很好。」

億萬富豪馬斯克表示,對他引發反猶太風波的貼文進行廣告抵制的行動,將會毀掉他的社群...
億萬富豪馬斯克表示,對他引發反猶太風波的貼文進行廣告抵制的行動,將會毀掉他的社群平台「X」。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特斯拉降價 最高降幅6.5萬元
下一篇
美成立 AI 安全顧問委員會 黃仁勳、蘇姿丰入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