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斯克為反猶言論致歉!對迪士尼執行長嗆聲:X你的滾

本文共474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11月初在X上發表反猶貼文,引發軒然大波,訪問完以色列回到美國後,他29日首度接受節目訪問並公開道歉,稱當初引爆風波的貼文是他個人史上「最愚蠢發言」,但同時他也砲轟因為風波而切割的廣告商,並要他們「滾蛋」。

CNN報導,馬斯克在紐約時報舉辦的「交易錄峰會」(DealBook Summit)上表示,「我不要他們來下廣告,如果有人要利用廣告或金錢勒索我,那就X你的滾。X,你,的,滾。」甚至點名迪士尼執行長鮑勃・艾格(Bob Iger),說「嘿,鮑勃,如果你在台下的話,這就是我的感受。」對此,迪士尼未回覆置評要求。

在持續一個多小時的談話中,馬斯克還表示,他不介意被人討厭,「儘管仇視吧,想要被人喜歡才是真正的弱點。」

馬斯克身穿夾克外套、黑色牛仔褲皮靴,脖子上還戴著訪問以色列時,人質家屬送給他的項鍊,他承諾「我會一直戴著它」。他說今年真是地獄般的一年,並承認有時他確實會「說錯話」。

馬斯克11月初在X上公開贊同白人至上主義者力挺的反猶言論後,引起軒然大波,許多知名品牌像是迪士尼、華納兄弟和蘋果等多家廣告主宣布,暫停在X上投放廣告。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29日首度接受節目訪問並針對反猶風波致歉。法新社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29日首度接受節目訪問並針對反猶風波致歉。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利多激勵 歐股收高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