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孟格辭世/數十年只住同一棟房子 不換屋背後竟有這層涵義

孟格之前接受CNBC專訪時說,他幾十年來都住在同一棟房子,他認為這樣對子女比較好。 美聯社
孟格之前接受CNBC專訪時說,他幾十年來都住在同一棟房子,他認為這樣對子女比較好。 美聯社

本文共642字

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與「股神」巴菲特搭檔近一甲子的波克夏副董事長查理孟格(Charlie Munger,或譯查理蒙格、查理芒格),28日在加州醫院離世,享耆壽99歲。

孟格之前接受CNBC電視節目專訪時表示,他幾十年來都住在同一棟房子,過著簡樸的生活,他認為這樣對子女比較好。

他說:「巴菲特和我一樣,幾十年來只住在同一棟房子。當我們所有的朋友變有錢了,房子都愈換愈大、愈換愈好。我們自然考慮過換到更大的房子,因為我有多個孩子,所以換屋很合理。」

孟格總共有八名子女。他和第一任妻子育有三名子女,其中一人在9歲時因癌症逝世;他與第二任太太南西(Nancy Munger)生下四個孩子,且另外領養兩孩子。

不過,孟格打趣的說,他決定這一生不要過得像有錢的貴族公爵之類的,他刻意避免這麼做,「因為這對子女未必是好事」。節目主持人奎克也附和孟格的說法,認為這會寵壞孩子。

據路透報導,孟格畢生累積的個人淨值約23億美元(合新台幣717.37億元),但他過著簡樸的生活,包括每天自己開車。


延伸閱讀

孟格辭世/生前最後遺願 是沒趁更年輕時做到這件事

孟格辭世/人生如何富足又長壽?孟格提供六大秘訣

孟格辭世/不居功的副手 孟格才是巴菲特的最佳價值投資

孟格辭世/對波克夏會有什麼影響?「後巴菲特」才是關鍵

孟格辭世/ 巴菲特的好夥伴 波克夏副董事長孟格離世 享耆壽99歲

孟格為股神辯護:巴菲特沒絲毫可能做邪惡事替自己賺錢

VIP》解密國際/從股神股東信看 莫非是孟格扭轉了台積電投資

股神老夥伴孟格:比亞迪創辦人王傳福 比馬斯克還更懂實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環球小姐選美組織:沙烏地有望出現首位參賽佳麗
下一篇
美國又有銀行倒閉!全美擁32分行 成今年首間關門銀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