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響應全球最低稅負制 越南將調高跨國企業有效稅率至15%

本文共379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越南國會預定29日通過對跨國企業實施最低稅負制,明年1月起這類公司的有效稅率將調高至15%,符合全球協議的規範。

路透報導,越南原先計劃在通過此案時,對受較高稅負影響的企業提供部分補償措施,例如三星電子和英特爾,但這項決議案並未納入議程。

新稅制飽受爭議,原因是若未提供相應的補貼,恐降低越南對外資的吸引力。越南國會原本排除在本會期對此進行表決,但最後又排進議程,將在29日、也就是本會期的最後一天投票。

在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的推動下,在低稅率轄區稅率不到15%的企業,自明年起將在當地或母國支付15%的最低稅率。

越南的企業所得稅率定在20%,但對大型外國投資人提供數年低至5%的有效稅率,也享有漫長的免稅期。根據越南政府準備的文件,隨著新稅制上路,122家外國企業在越南的稅負將大幅加重,推估河內當局每年的稅收可增加14.6兆越南盾(6.01億美元)。

越南即將調高企業的有效稅率。        美聯社
越南即將調高企業的有效稅率。 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媒:政府擬5月中旬後宣布 學生簽證緊縮新措施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