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布林肯籲北京發揮影響力 緩和以巴衝突局勢

本文共304字

聯合報 編譯高詣軒/即時報導

時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訪中東,法新社引述美國務院發言人米勒報導,布林肯14日已和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通電1小時,通話「成果豐碩」,布林肯表示阻止以巴衝突擴大符合美中共同利益,北京若能發揮影響力將有助緩和中東局勢。

法新社指稱,中國大陸為伊朗盟國,兩國關係熱絡,但伊朗的宗教領袖除支持哈瑪斯,也支持近日亦對以色列開火的黎巴嫩什葉派武裝組織真主黨。

根據中國大陸外交部說法,王毅呼籲美國扮演有建設性且負責任的角色,盡快促進回歸以政治解決相關議題。王毅認為處理國際衝突時,主要大國應秉持客觀公正,保持冷靜克制,帶領各方遵守國際法。

法新社指出,北京官方譴責暴行的聲明並未明確點名哈瑪斯,已令部分西方國家官員批評有欠強硬。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中)14日結束訪問沙烏地阿拉伯,準備接著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中)14日結束訪問沙烏地阿拉伯,準備接著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獄政官員看不下去 抨擊機場拘留移民條件太差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