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LG新能源、豐田 簽電池協議

本文共486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南韓電池大廠LG新能源(LGES)已與日本豐田汽車簽署十年供應協議,每年將供應20百萬度(GWh)的電動車電池給豐田,成為LG新能源歷來規模最大的單筆電動車電池協議。

韓國經濟日報報導,LG新能源5日宣布,已和豐田汽車北美公司簽署協議,2025~2035年將供應電動車電池給這家車廠。

根據協議,LG新能源將供應高鎳的鎳鈷錳鋁袋式電池,年產能為20百萬度,並將為這項協議投資4兆韓元(30億美元)於美國密西根廠,以擴增獨家供應給豐田電動車的電池芯與模組產線,在產線擴張預定2025年完成後,這座密西根設施年產能將共達40百萬度。

LG新能源表示,若不計合資公司協議,這樁協議是該公司贏得的歷來最大單筆電池訂單,也是LG新能源和豐田的首項供應協議。而且,拿下豐田訂單後,LG新能源已完全囊括全球五大車廠為其客戶:豐田、福斯、雷諾-日產聯盟、現代汽車以及通用。

LG新能源將在密西根工廠為豐田電動車生產電池芯和模組,再由豐田在位於肯塔基的設施組裝為電池組、並裝配到豐田和凌志品牌的電動車內。預料將促成豐田達成擴大電動車陣容到30款、2030年前純電池電動車年產量上看350萬輛的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