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白宮舉行太平洋論壇峰會 對索羅門總理缺席感失望

本文共552字

中央社 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預定下週在白宮與太平洋島國論壇領袖舉行峰會;白宮今天表示,美方對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不出席這場峰會而感到失望。

路透社報導,拜登預定25日在白宮與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s Forum)領袖舉行第2次峰會。這是拜登加強與太平洋地區接觸行動的一環;此區是美國與中國角逐勢力所在。

由18個成員國所組成的太平洋島國論壇,將於25日起舉行為期兩天的峰會。

拜登政府官員表示:「我們對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不打算出席這場會議而感到失望。」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指出,索羅門群島外交部長馬內列(Jeremiah Manele )將出席這場峰會。

索羅門群島總理辦公室並未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蘇嘉瓦瑞昨天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時,稱讚與中國的發展合作「限制更少、回應更積極,符合我們國家的需要」,他並說北京是索國基礎建設的首要合作夥伴。

蘇嘉瓦瑞表示,他在7月訪中期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達成共識,希望透過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與「全球安全倡議」等政策,來實現索羅門群島的發展。

另一方面,萬那杜總理基爾曼(Sato Kilman)辦公室官員昨天告訴路透社說,基爾曼也不會出席這場峰會。因為萬那杜所有國會議員須在25日於國會進行不信任投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遮擋富士山黑布動工 估數日內完工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