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韓正聯大談統一台灣 場外維族:回去清理你家後院

本文共599字

中央社 紐約21日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今天在聯合國大會表示,中國願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台灣。與此同時,有維吾爾族人在場外抗議,痛批韓正「你不應該來這裡,你應該去清理你的後院」。

美國之音(VOA)報導,韓正在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時發言指出,中國願繼續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同時強硬表示,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強大能力。

他指稱:「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中國願繼續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

在韓正於聯合國大會發言時,有法輪功和維吾爾抗議者在聯合國總部外抗議,北京對法輪功鎮壓並對維吾爾人種族滅絕。

美國維吾爾協會主席伊勒特比爾(Elfidar Iltebir)告訴美國之音:「我們的家人、親人仍然在監獄、難民營和强迫勞動的工廠裡,他們正遭受苦難。我們無法與他們聯繫。」

維吾爾人權計畫美籍華人協調員、世界維吾爾大會副主席夏木希丁(Zubayra Shamseden)說,韓正没有資格到世界舞台發言。

夏木希丁說:「你就不應該來這裡,你應該去清理你的後院。你應該清理你的國家。你應該尊重你的人民,不僅是東突厥斯坦、西藏,甚至是你自己的中國人民,因為那裡的所有人都在受苦。」

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被當地人稱為東突厥斯坦,維吾爾人是世居當地的突厥民族之一。除政治統治外,東突厥斯坦的歷史、文化、宗教、種族、習俗與中亞一體,也被視為中亞的一部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