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大陸禁令衝擊 北海道干貝10萬份給日本學校當營養午餐

本文共258字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中國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將屆1個月。過去干貝主要出口至中國的北海道森町,決定將約10萬份的冷凍干貝免費送給全日本學校的營養午餐使用。

福島第一核電廠8月24日起排放處理過的含氚核汙水進太平洋連續10天,中國政府同步禁止日本所有水產品進口,衝擊部分縣市的外銷。北海道森町將無法出口、保管在水產公司冷凍庫的大量干貝全部買下,無償提供給學校。各縣市提出需求,就會把干貝送給國中小學的營養午餐食材,約10萬份。

森町將使用日本政府給予上限1億日圓的風評被害基金,來做這件事,下月待町議會通過預算案,今年內會繼續提供干貝給國中小學。

過去干貝主要出口至中國的北海道森町,決定將無法繼續存放、約10萬份的干貝免費配送...
過去干貝主要出口至中國的北海道森町,決定將無法繼續存放、約10萬份的干貝免費配送給全日本學校的營養午餐。圖為漁夫在北海道根室港卸貨。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