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美官員聯大頻會面 強調妥善處理分歧

本文共454字

中央社 記者呂佳蓉北京20日電

北京與華府近日在紐約聯合國大會期間持續就兩國關係溝通,繼雙方高層會見後,中國副外長馬朝旭19日也會見了美國代理副國務卿盧嵐,強調加強對話並妥善處理分歧。

據北京日報報導,馬朝旭在當地時間19日出席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期間,應約會見盧嵐(VictoriaNuland),就中美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坦誠交換了意見。

馬朝旭指出,穩定和改善中美關係符合兩國共同利益及國際社會期待。雙方應加強對話,妥處分歧,推進合作,把兩國元首峇里島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落到實處。

盧嵐表示,美方願繼續與中方加強溝通、對話與合作,負責任地管控分歧,致力於美中關係穩定發展。

報導指出,中國駐美國大使謝鋒參加這場會見。

另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18日在聯大會議期間在紐約會見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韓正說,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推動中美關係重回健康穩定軌道,惠及兩國並造福世界。

據新華社,布林肯表示,美方希望中國取得成功,繼續推動世界經濟成長,期待與中方加強溝通,管控分歧,推進合作,穩定發展美中關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