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孤兒藥市場 引爆大商機

本文共397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治療罕見疾病、俗稱「孤兒藥」(Orphen Drug)的利基市場,儘管規模不大,現在對藥廠而言卻是至關緊要。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財務誘因已改變這些利基藥物的經濟模式。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去年核准的新藥物,近半數是罕病用藥,只影響不到20萬名美國病患。

然而,數據業者Evaluate預估,到2028年時,這些孤兒藥預料將占製藥巨擘嬌生全球銷售超過三分之一,阿斯特捷利康預料也是如此,該公司在7月底更以多達10億美元,收購輝瑞的早期基因療程資產,加碼投入這個領域。

百健7月底以73億美元收購德州Reata,也彰顯孤兒藥的潛力。Reata是治療費氏共濟失調症候群(Friedreich's Ataxia)的先驅,這種嚴重的遺傳性神經肌肉疾病在美國只有5,000病患,全球僅2.2萬人,但Jefferies預估,這類藥物銷售額上看20億美元。若藥價很貴,就算只治療少數病患,也能帶來回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尼爪哇島外海發生規模6.5地震 首都雅加達有感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