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在英國打造新一代超級電腦 加碼挑戰英特爾、超微

輝達想擴大挑戰英特爾和超微主宰的CPU市場。路透
輝達想擴大挑戰英特爾和超微主宰的CPU市場。路透

本文共496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已在人工智慧(AI)晶片領域拔得頭籌的輝達(Nvidia),現在想擴大挑戰英特爾(Intel)和超微(AMD)主宰的中央處理器(CPU)市場,將與英國布里斯托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共同以一款輝達新晶片,打造超級電腦。

輝達22日在德國一場超級運算研討會上表示,已和英國研究員及慧與科技(HPE)合作,打造「Isambard 3」超級電腦,配備384組輝達Grace CPU超級晶片(Superchips),效能與節能效益是上一代Isambard 2的六倍,作為布里斯托大學研究人員領導、慧與科技計畫的一環。

這台超級電腦將完全仰賴Grace CPU,沒有輝達的繪圖處理器(GPU)。輝達的Grace CPU是以安謀(Arm)架構為基礎,今年已開始出貨。瑞士國家超級運算中心與美國Los Alamos國家實驗室已採用輝達晶片打造超級電腦。

布里斯托大學教授兼Isambard計畫首席調查員Simon McIntosh-Smith表示,輝達的Grace CPU促成效能突破,能夠推進科學發展的疆界,並解決一些人類最艱難的挑戰。布里斯托大學系統將用於氣候科學與藥物發現研究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5月訪法 將舉行中法歐三方會晤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