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特爾提供開發AI晶片細節 2025年決戰輝達和超微

英特爾調整策略,希望未來AI晶片市場占有一席之地。路透
英特爾調整策略,希望未來AI晶片市場占有一席之地。路透

本文共640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英特爾(Intel Corp)周一提供2025年推出新款人工智慧(AI)運算晶片的更多細節,這是為了和輝達(Nvidia)和超微(AMD)競爭而調整策略的一環。

英特爾周一在德國一場國際超級電腦大會上表示,這款「Falcon Shores」晶片將擁有288 GB的記憶體,並支持8位元浮點運算。這些技術規格相當重要,因為類似ChatGPT等服務的AI模型資料龐大,企業正在尋求更強大的晶片以滿足運作。

這些細節也是英特爾實施策略轉移首先披露的內容,以追趕AI晶片市場居於領先的輝達,超微預料也將推出名為MI300的晶片,與輝達互別苗頭。

相形之下,英特爾名為Ponte Vecchio、原本可以與輝達一拚的晶片延遲多年,基本上沒有市場。

英特爾周一表示,如今已快完成運交基於Ponte Vecchio的阿岡國家實驗室 Aurora超級電腦,英特爾聲稱Ponte Vecchio的表現優於輝達最新的AI晶片H100。

不過,英特爾後續晶片Falcon Shores要到2025年才會上市,屆時輝達可能也有自己的最新晶片。

英特爾超級電腦集團企業副總裁 Jeff McVeigh 表示,他們放棄將圖形處理器(GPU)與中央處理器(CPU)結合的策略後,正花時間重新設計晶片。

McVeigh告訴路透:「我們想要最棒的CPU和GPU,但在某個時候誰會有最好的配合其實很難說。如果有個別的選項,在平台層面上可以自由選擇不同比率的搭配和供應商。」


延伸閱讀

輝達在英國打造新一代超級電腦 加碼挑戰英特爾、超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遮擋富士山黑布動工 估數日內完工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