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麥格理第1季狂加碼台積電ADR 躍居第七大股東 老虎也搶進

麥格理大舉加碼7,800萬股台積電ADR,一舉躍居為台積電ADR最大持股者。路透
麥格理大舉加碼7,800萬股台積電ADR,一舉躍居為台積電ADR最大持股者。路透

本文共497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麥格理(Macquarie)、富達( Fidelity) 、老虎環球基金和有「虎崽」基金Coatue在內的大型投資公司第1季大買台積電(2330)在美國上市的美國存託憑證(ADR),與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出清台積電對作。

麥格理第1季從原本持有台積電ADR不到100萬股大舉加碼7,800萬股台積電ADR,3月底持股價值達73億美元,從彭博資訊顯示,已一舉躍居為台積電ADR最大持股者,也成為台積電第七大股東。富達買進1,410萬股新股,對台積電的投資增至近40億美元。

由老虎基金前員工 Philippe Laffont創立的 Coatue 管理公司也買進台積電ADR 590萬股,價值5億4,890萬美元。老虎全球基金第1季也新買進台積電ADR 158萬股,價值 1億4,780萬美元。

Coatue Management新買進590萬股台積電ADR,價值5.489億美元。老虎環球基金也買進1.478億美元的ADR。

波克夏2月公告去年第4季大幅減持台積電ADR 86%之後,周一在申報持股變動13-F文件最後一天又公告,今年第1季已出清台積電全部持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加強管制晶片和量子科技出口 響應美國為首的全球動作
下一篇
AI 助攻微軟、字母財報驚喜 Q1獲利超出預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