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股神」巴菲特今年首季已全數出清台積電

「股神」巴菲特旗下投資公司波克夏已在今年首季出清對台積電的持股。路透
「股神」巴菲特旗下投資公司波克夏已在今年首季出清對台積電的持股。路透

本文共475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股神」巴菲特已出清旗下投資公司波克夏對台積電(2330)的持股。根據最新申報文件,波克夏繼去年第4季大幅減持台積電86%之後,今年第1季已出清這檔股票。本月稍早,巴菲特曾在波克夏年會上告訴投資人,賣出台積電,是因為擔憂兩岸地緣政治緊張情勢。當時波克夏賣出台積電的消息曝光後,曾導致台積電股價暴跌。

但巴菲特仍盛讚台積電是「了不起的公司」,世上管理得最好也是最重要的公司之一,「在晶片業裡無人能與之相提並論」。他在波克夏年會上點出,台積電的問題在於它的地點。

全球決策者和客戶愈來愈擔心在技術上過於依賴台灣。面臨先進晶片赴海外生產的壓力,台積電正在美國和日本建立更多產能。

巴菲特也說,他偏好將資本配置在日本而非台灣。他說,「但願情況不是這樣,但這就是現實,我根據當時的情況重新做了評估」。


延伸閱讀

巴菲特除了出清台積電 第1季還賣光哪些股票?

股神押對寶 日五大商社犀利

巴菲特用一句話總結價值投資 並呼籲投資切勿感情用事

5小時波克夏股東會,巴菲特40次提到能源,解讀股神2023賺錢祕訣

經濟VIP》巴菲特一面讚比亞迪卻連11度倒貨 減持理由可能和你想的不一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白金漢宮:日皇德仁與皇后雅子6月訪問英國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