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Fed官員:今年不會降息

本文共370字

經濟日報 編譯林聰毅/綜合外電

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波斯提克(Raphael Bostic)對聯準會今年將降息的押注澆了一盆冷水,並警告說,若通膨沒有降溫,不會撤回升息。

波斯提克接受財經網站CNBC訪問時說:「我的基準假設是,我們要在邁入2024年之後的一段時間,才會真正考慮降息。」「如果你檢視大多數通膨指標,會發現它們仍然是我們目標的兩倍。因此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在本月稍早的會議上,將利率上調了1碼(25個基點),使其基準利率升抵5%至5.25%的目標區間,並暗示可能準備在6月下次會議上暫停緊縮周期。

今年沒有決策投票權的波斯提克明確表示,他支持暫停升息政策,以觀察聯準會自去年以來積極收緊政策的影響,況且在銀行業動盪壓力下,美國經濟也面臨著信用收緊的不利因素。 但他也暗示,基於物價壓力持續存在,下一步較有可能是升息而非降息。

亞特蘭大聯準銀行總裁波斯提克15日受訪時表示,Fed今年不會降息,「我們要在邁入...
亞特蘭大聯準銀行總裁波斯提克15日受訪時表示,Fed今年不會降息,「我們要在邁入2024年之後的一段時間,才會真正考慮降息。」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產品需求火熱,亞洲平價商店大亨狂賺「通膨財」
下一篇
老債王:10年期美債殖利率邁向4.75% 避開科技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