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普縉集團:全面「撤辣」對樓價刺激有待觀察 料「高才通」帶動豪宅市場

本文共1137字

MediaOutReach 媒體拓展/贊助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3月28日 - 本地華資測量師行普縉集團發表《2024年第一季香港地產市場分析》報告,指港府最新發表的財政預算案全面撤銷樓市辣招,惟現時按息水平仍然高企,加上市場供應增加,相信相關措施可能對成交量暫時帶來短暫刺激,而樓價能否大幅反彈仍有待觀察。不過,在「高才通」帶動下,該行預期本地豪宅市場將有機會跑贏大市。

全面撤辣刺激住宅物業成交回升 豪宅有望重拾動力

港府於今年2月底發表的財政預算案中正式撤銷實施逾10年的「辣招」,隨即市場反應積極,不少發展商均推售新盤,其中2024年3月初至今已錄得超過2,600宗一手成交,創下自2020年11月以來的新高,二手成交量亦大幅反彈。然而,價格方面,發展商的定價未見進取;二手市場叫價則仍由買家佔上風。普縉認為,由於現時的按息水平仍然高企,加上市場供應增多及市場基本因素沒有明顯改變下,全面撤辣可能為對成交量暫時帶來短暫刺激,惟樓價能否大幅反彈仍然需待觀察。

另一方面,政府全面撤辣後,為「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即「高才通」)人才購入豪宅物業帶來便利。該行指出,儘管非本地買家仍然受制於一定程度的外匯管制,以及按揭申請等,但由於現時用家可利用較低成本及更靈活的策略入市,加上本港近年甚少出現豪宅用地招標,令整體供應較為緊張,因而預期今年豪宅市場可望平穩,甚至有機會跑贏大市。

商業樓面供應充足 料租賃保持平穩

綜觀而言,工商物業市場於去年下半年的租賃情況保持平穩,惟受到整體物業市場表現欠佳所拖累,下半年整體售價則下跌約7.7%。在穩定的市場需求下,該行預計2024年工廈售價及租金會有不俗表現。

寫字樓市場方面,由於今年市場的結構性變化,該行相信今年本港甲級寫字樓租金及售價將持續受壓,反觀乙級和丙級寫字樓,則因需求增加,相關物業的租售價可望平穩向好。另外,政府透過成立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引進辦)加強對外宣傳本港的優勢,並已於短時間內成功吸引25間重點中外企業來港落戶,隨著引進辦的運作,相信可長遠地對寫字樓樓面需求帶來支持。

按此下載完整分析報告。

發佈者對本公告的內容承擔全部責任

普縉集團

普縉是香港領先的地產專業服務集團。憑藉於香港逾40年鞏固的根基,集團的專業團隊不斷精益求精,致力於香港、澳門和內地拓展業務,提供高質量的建築及工程設計、建築測量、項目管理、樓宇翻新、改建及加建、土地顧問、物業估值、物業代理、資產顧問和物業管理等專業服務。為滿足客戶需求,集團不斷加強和拓展服務領域,包括新增的規劃及發展和商業估值。憑藉專業優勢和豐富經驗,集團繼續堅守及履行服務承諾,致力讓香港以至亞洲各地的客戶體現美好的理想都市生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新銀行贊助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推《SME ESG約章》2024 助中小企參與可持續經濟轉型 提升營商競爭力
下一篇
香港旗艦國際電梯募投比賽冠軍誕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