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碧桂園老闆:砸鍋賣鐵救公司 董座楊惠妍透露家族力挺決心

提要

董座楊惠妍透露家族力挺決心 強調保交付、保經營、保信用 明年拚交屋逾40萬套

碧桂園是大陸眾多深陷債務危機的地產商之一,該公司明年計畫交屋40萬戶,能否順利完成備受關注。記者謝守真/攝影
碧桂園是大陸眾多深陷債務危機的地產商之一,該公司明年計畫交屋40萬戶,能否順利完成備受關注。記者謝守真/攝影

本文共66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守真/綜合報導

深陷債務危機的大陸地產商碧桂園董事長楊惠妍說,「家族肯定會砸鍋賣鐵支持公司」,努力探索一條盡快恢復正常經營的有效路徑,在未來12個月,交付挑戰將進入深水區,明年交付量預計超過40萬套,雖然十分困難,但也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據了解,恒大董事長許家印此前也曾出售私人飛機及豪宅來還債,在許家印被抓後,更有殺雞儆猴的效果,楊惠妍「砸鍋賣鐵」的說法,顯示楊氏家族已經開始變賣家族資產來救公司。

碧桂園董座談話重點
碧桂園董座談話重點

根據碧桂園微信公眾號消息,楊惠妍於日前出席公司月度管理會議指出,近期管理層與財務部門對其經營可能面臨的極端情況進行敏感性類比分析,在「保守計算的情況下,只要存貨資產正常銷售,即使不買地、稅收沒有減免、不考慮一體兩翼的新增貢獻,未來十年碧桂園仍將保持正資產」。

楊惠妍強調,楊氏家族「肯定會砸鍋賣鐵支持公司,探索出一條盡快恢復正常經營的有效路徑」,碧桂園會努力成為出險企業盡快恢復的一個樣板。據了解,楊惠妍家族作為控股股東,2007年上市至今已透過借款、增持股票、購買債券、以股代息等方式合計支援總額約港幣410億元給碧桂園,且從未減持股票。

楊惠妍提到,未來12個月碧桂園的主要工作目標就是要圍繞包括保交付、保經營和保信用的「三保」。不過,接下來碧桂園的交付挑戰將進入深水區,而明年碧桂園交付量預計超過40萬套,數量仍然龐大,「保交付是非常艱難但也非常重要的一項工作,希望大家嚴陣以待,做好前置規劃」。

碧桂園提出的「三保」第一項就是保交付。官方數據顯示,該公司今年前11個月已累計交付房屋約50萬套。


延伸閱讀

中國地產商碧桂園半年報不佳 淨虧損逾2千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貿易戰核武器 陸關稅法過關 內容包含對違背協定國家進行反擊權利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