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年終歲末假期即將到來 五大旺季節慶族群...向錢衝

提要

年終歲末假期助攻 網路電信、遊戲、餐飲、飯店、百貨零售躍盤面亮點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7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年終歲末假期即將到來,由於元旦假期達三天,加上學生將放寒假,網路電信、遊戲、餐飲、飯店、百貨零售等五大旺季族群,已躍居為台股盤面上的「旺季節慶概念股」,全力搶攻跨年商機,股價走勢蓄勢待發。

根據統計,與休假相關的線上遊戲、遊戲機、網路電信、餐飲、百貨等,每當假期時節,不但營收大幅增長,股價平均漲幅也相當亮麗,顯示旺季題材將有機會發酵。

配合各級學校的寒假接續到來,隨後又將邁入農曆春節,「2024台北國際電玩展」也預計在1月底、農曆年前登場,一連串的假期與活動,可以讓宅經濟、休閒娛樂等相關產業,成為台股投資熱門標的。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科技產業部分,「旺季節慶概念股」可以聚焦在線上遊戲、行動寬頻連線、遊戲機及零組件,及搭上國外耶誕節買氣的電子書等,都值得關注。

五大「旺季節慶族群」
五大「旺季節慶族群」

線上遊戲方面,第4季原本就是線上遊戲業者的旺季,包括大宇資、華義、智冠、網龍、橘子、宇峻、鈊象等,均計畫推出新款遊戲,將有機會推升營運走高,近期遊戲類股的股價也多有漲升表現。

網路電信業者包括中華電(2412)、遠傳、台灣大等,近年來除搶攻5G、行動上網等商機外,更針對智慧用戶打造行動及家庭娛樂,可望將旺季商機一路延伸到明年農曆年;電子書部分,如振曜、元太、台達電、正崴、鴻海、佳世達、友達等,也可留意。

傳產方面,餐飲、飯店、百貨零售等族群,將全力搶攻節慶商機,12月中下旬的冬至、耶誕節、跨年等,餐廳的訂位狀況紛紛傳出捷報,晶華、漢來美食、豆府等個股,第4季的旺季表現將達全年的最高峰。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在12月至1月的節慶、跨年等因素激勵下,餐飲業績看旺,而寶雅、遠百等百貨業的年底最後一檔國曆新年商機,業績也可望齊步增溫。

法人表示,步入年終與年初交界之際,「旺季節慶概念股」在耶誕、元旦、寒假、過年紅包行情,以及電玩展等眾多利多題材的加持下,股價預期將有表現。


延伸閱讀

台股耶誕上漲機率 升至六成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廠躋身蘋鏈概念股淡定 對蘋果依賴性逐步降低
下一篇
美科技股強彈收復失土 後市聚焦蘋果、亞馬遜財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