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為李鵬:擁抱5G-A,引領智能世界加速到來

本文共1319字

美通社 贊助提供

西班牙巴塞羅那2024年2月27日 /美通社/ -- 在MWC24巴塞羅那期間,華為高級副總裁、ICT銷售與服務總裁李鵬分享了ICT行業在智能化時代的戰略新機會。

在題為「引領智能世界」的主題演講中,李鵬表示:「隨著人類社會從數字世界到智能世界邁進,更高的網絡需求被激發,5G-Advanced成為邁向智能化時代的「必由之路」。2024年是5G-A商用元年,讓我們面向明天的應用,建設今天的網絡,引領智能世界加速到來。」

擁抱5G-Advanced,領航5G-A商用元年

李鵬表示,過去二十年,信息化和數字化給ICT行業帶來了萬億美元的戰略機會。面向更繁榮的智能世界,業界對網絡不斷提出「上行超寬帶,寬帶實時通信、全場景物聯」等高要求,推動網絡能力向5G-A快速演進,賦能創新的應用場景和商業模式。預計到2030年,全球智能經濟將突破18.8萬億美元,為ICT行業帶來全新的戰略機會。

李鵬表示全球智能經濟將為ICT行業帶來全新戰略機會
李鵬表示全球智能經濟將為ICT行業帶來全新戰略機會

從中國、中東到歐洲,全球的領先運營商已經在多個商用網絡中驗證了5G-A的領先能力,覆蓋智慧人聯、家聯、車聯、場館等多個場景。「萬兆智慧之城」如雨後春筍,蓬勃生長。此次巴展,華為發布了全場景、全系列的5G-A產品解決方案和業界首個通信大模型,在網絡體驗保障、自動化運營運維等領域為運營商帶來更多價值。

未來,隨著網絡技術的迭代,「信息流、時空流、價值流」將繼續被重構,加速推動社會向智能化時代邁進。

智能化使能內容生產效率躍升,激發網絡流量倍增,重構信息流

當今社會,隨著智能技術發展突飛猛進,智能化應用日益豐富,塑造了行業新機會。

以AIGC為代表的智能化內容生產方式,以數字人、智能車為代表的新的連接對象、連接場景,以及雲邊端協同的「存算」新模式,將帶來千億GB的AIGC內容,釋放萬億GB的流量紅利。華為預測到2026年,AI會產生2500億張以上的高質量圖片、7000多萬部短視頻,「內容生產」迎來了大爆炸的奇點。

多元內容激發多維體驗,驅動多量綱變現,重構價值流。

智能化應用的創新和普及,促使消費者與行業用戶提高了對「上行速率、QoS、時延」等維度的體驗需求,給運營商帶來了多量綱變現的機會,為行業開拓出千億美元的新增收空間。例如,中國運營商為直播業務設計了上行體驗保障的套餐,實現了70%以上的ARPU增長。在交通領域,運營商基於5G新通話的位置服務、實時交互等能力,讓車險用戶可以一站式完成報案、查勘、理賠服務,實現了B2B2C新商業模式的升級。

華為呼吁業界積極擁抱5.5G,攜手邁向更繁榮的智能世界
華為呼吁業界積極擁抱5.5G,攜手邁向更繁榮的智能世界

聯接突破時間和空間的限制,支撐新價值獲取,重構時空流

5G高質量的網絡聯接能力,幫助用戶打破時延瓶頸,突破空間限制。比如,基於大帶寬、低時延的網絡,用戶可以通過雲手機服務,無須受限於實體終端、享受雲游戲、雲辦公等創新業務。以廣域物聯為例,從電網到制造,從倉儲到物流,更多場景的物聯需求要求網絡支持10倍以上的聯接密度與定位精度。

引領智能世界,先行者已在開拓前行的道路上。李鵬呼吁業界積極擁抱5.5G,為智能世界打造堅定的ICT底座,攜手邁向更繁榮的智能世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怡利電子通過DEKRA德凱ISO/SAE 21434車輛網路安全認證 車載系統防護實力獲國際肯定
下一篇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