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交人事異動 俞大㵢接駐美代表 陳以信:俞缺對美經驗

本文共498字

聯合報 記者屈彥辰/台北即時報導

總統府昨發布駐美代表蕭美琴請辭獲准,蔡英文總統今正式任命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俞大㵢擔任駐美代表,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擔任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兼駐比利時代表。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受訪分析,陣前換將,對我外交工作有負面衝擊,點名俞大㵢過去缺少對美工作經驗,外交部布局草率。

陳以信說,緊要關頭陣前換將,對我國外交工作是有負面衝擊,美國跟歐洲是我方最重要的對外關係,現在一次連換兩人。蕭美琴要返國接任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對台美關係的衝擊何如,是否有備任的人選,外交部矢口否認,顯然這次是相當倉促做出人選決定,這樣的做法對台美關係造成負面衝擊。

陳以信提到,俞大㵢接任駐美代表,但是俞過去並沒有實際參與對美事務的工作經驗,俞在拉丁美洲司,最主要是西語,對美的部分,老實說俞不是對美事務專家,從此人事布局看得出來相當急就章。

陳以信指出,我駐歐盟代表才剛有過交換,俞大㵢也才剛剛去駐歐盟、駐比利時,過去駐歐盟代表一再換人,從蔡明彥返國後,再換陳立國,之後又換了俞大㵢,現在又要換李淳,使我方對外工作無法有持續性的推展,短期內連換三名代表,對於我方對歐工作不利,這樣的人事布局草率,重擊台美關係、台歐關係還有對外布局。

蔡英文總統今天任命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俞大㵢擔任駐美國代表。記者曾原信/攝影
蔡英文總統今天任命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俞大㵢擔任駐美國代表。記者曾原信/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