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教師節拋政見 侯友宜承諾檢討退撫制度

本文共436字

中央社 記者高華謙新北28日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今天教師節承諾將檢討退撫制度,讓奉獻無數心力的老師們獲得尊嚴、合理對待。

侯友宜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他從嘉義東石國中畢業時,導師戴全明以「將相原無種,男兒當自強」勉勵每位同學,這10個字也成為他往後獨自北上求學、打擊犯罪及為民服務時自我砥礪的動力。

侯友宜說,一路走來,他從鄉下菜市場的孩子,到現在擁有為人民服務的機會,他始終感謝老師帶給他的一切,這也是教育開啟每個人無限可能的重要價值。因此,新北市這幾年教育預算從新台幣555億擴編至740億,全力打造數位化學習環境,期盼成為老師最堅強後盾,並跟老師一起消弭城鄉及資源差距,帶給學生更完善學習環境。

他表示,與此同時,也不能遺忘老師權益,新北市從今年初即宣布實施代理教師完整聘期,希望讓許多老師能無後顧之憂;他也承諾會檢討退撫制度,讓奉獻無數心力的老師們獲得尊嚴、合理對待。

侯友宜說,感謝每位老師以專業及熱情灌溉每位學子,老師就是培育國家棟梁、促使社會進步最中堅的力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