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東衝突也許不會擴大 道瓊早盤漲350點 Nvidia/台積 ADR 攀高

中東衝突可能不會進一步升溫,美國零售銷售也優於預期,帶動美股15日早盤強力反彈。 路透
中東衝突可能不會進一步升溫,美國零售銷售也優於預期,帶動美股15日早盤強力反彈。 路透

本文共348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市場認為中東衝突可能不會進一步升溫,美國3月零售銷售也優於預期,帶動美股15日早盤強力反彈,道瓊工業指數開盤一度大漲400點或1.06%,標普500漲0.8%,那指漲0.7%,費半漲1.7%。台積電ADR漲1.9%,輝達(Nvidia)也彈高2.5%,引領巨型股攀高。

高盛第1季獲利遠優預期,早盤大漲5%,也提振市場情緒。

內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警告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美國不會參與以色列的反擊行動。伊朗13日晚間出動無人機,並發射飛彈攻擊以色列,但以國攔截了多數攻擊砲火,損害輕微。外界預期以國將審慎回應,15日油價掉頭下挫。

另外,美國3月零售銷售攀升0.7%,優於市場估計的0.3%,顯示美國經濟力道持續強健,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聞訊走升,升破4.6%,與殖利率呈反向走勢的公債價格下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德儀本季財測佳 客戶恢復下單 股價盤後大漲近8%
下一篇
聯準會利率決策前 美股開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