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東戰火恐擴大 美股道瓊早盤跌逾200點 費半和台積電ADR摔逾2%

美股三大指數12日早盤開低,主因通膨疑慮影響投資人的情緒,再加上媒體報導伊朗準備在周末前對以色列發動攻擊,引發中東戰火擴大的憂慮。 路透
美股三大指數12日早盤開低,主因通膨疑慮影響投資人的情緒,再加上媒體報導伊朗準備在周末前對以色列發動攻擊,引發中東戰火擴大的憂慮。 路透

本文共495字

經濟日報 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

美股三大指數12日早盤開低,道瓊下跌245點或0.7%,標普挫跌0.7%,那指拉回0.9%,因通膨疑慮影響投資人的情緒,再上媒體報導伊朗準備在周末前對以色列發動攻擊,引發中東戰火擴大的憂慮。台積電ADR挫2.1%,費半跌2.3%。

本周以來,道瓊和標普分別已下跌1.7和0.7%,周線恐怕收黑,偏重科技股的那指目前小漲0.4%,抵禦了美股的頹勢。

美股第1季財報季開鑼,由三家華爾街大銀行打頭陣,摩根大通(小摩)早盤摔逾3%。富國銀行跌1.1%左右。花旗銀行小漲0.6%。

無論是直接或透過代理人進行,以色列本周末可能遭伊朗攻擊。在地緣政治風險升高之下,資金流入市場最安全的角落,例如債券、黃金、美元。美國公債12日勁揚,使美債殖利率從近今年來高點回落,其中2到10年期公債殖利率驟降多達10個基點。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11日短暫觸及5%,是去年11月來僅見,如今滑落到4.86%之下。

國際油價也上漲,如今西德州原油期貨價位大約是每桶87.05美元,布蘭特油價再度站上每桶90美元。國際金價12日盤中再創新高,漲破每英兩2,400美元。


延伸閱讀

Fed降息疑雲震撼全球市場!從美元升、金價飆可見端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特斯拉明年下半年前推平價車在內新車款 並規劃無人計程車產品
下一篇
聯準會利率決策前 美股開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