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本月第三度 貝佐斯再賣1,200萬股亞馬遜股票 入袋約20億美元

本文共432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根據申報文件,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的創辧人貝佐斯(Jeff Bezos)周二和周三以169.5美元的均價,又賣出大約1,200萬股的亞馬遜股票,把20.3億美元收入囊中。這使得他本月售股總額超過60億美元。

貝佐斯售股是依據去年11月生效的交易計畫進行。亞馬遜年度文件顯示,貝佐斯最終可能出售高達5,000萬股股票。他上周五到本周一之間也賣掉大約1,200萬股,價值20億美元,此前一周已拋售1,200萬股。

此舉是貝佐斯2021年5月卸任亞馬遜執行長以來首次出售亞馬遜股票,儘管去年捐贈了大約2.4億美元的股票。

去年11月,貝佐斯表示將搬離西雅圖,遷往邁阿密,這可以離他的太空探索公司Blue Origin以及未婚妻Lauren Sanchez的家人近一些。這還可能為他節省下數億美元賣股產生的資本利得稅。

根據富比士雜誌,貝佐斯目前是世界第三大富豪,淨資產1,914億美元。在2月售股後,他對亞馬遜的持股降至 9.5226股,低於原本的9.7625億股 。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美聯社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特斯拉第1季營收衰減9% 宣布提前推出更平價新車 股價飆12%
下一篇
10年期公債殖利率若突破5% 標普500指數會出大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