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摩分析師喊買博通 是僅次於 Nvidia 的 AI 晶片首選

摩根大通分析師因AI晶片商機,建議加碼博通股票。  路透
摩根大通分析師因AI晶片商機,建議加碼博通股票。 路透

本文共631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師 Harlan Sur 周二重啟對美國晶片公司博通(Broadcom)的投資分析,將博通的投資評級列為加碼,目標價1,550美元。理由是人工智慧(AI)晶片需求爆發,以博通在AI相關產品的領導地位,擁有吸引人的表現機會。

Sur 在分析報告中寫道:「我們特別看重雲端資料中心終端市場,博通在交換/路由器領域居領先地位,它的客製晶片(ASIC,特殊應用晶片)商機遍布所有資料中心,以及在AI方面的機會。」

博通股價周二收跌1.65%至1,222.65美元。不過在過去12個月,累計大約上漲了98%。

Sur 表示,博通是高端AI特殊應用晶片(ASIC)市場上的領導者,Google、臉書母公司 Meta Platforms、微軟(Microsoft)等大型科技公司都是博通客戶。例如,博通協助 Google 設計針對AI應用的張量處理器(TPU)客製化晶片。

根據 Sur 的估算,博通今年在AI領域的營收可達80至90億美元,主要來自它的客製晶片事業部。以這種水準的AI營收,就能讓博通成為全球排名第二大的AI晶片供應商。FactSet 的數據顯示,輝達(Nvidia)今年在資料中心的營收預測估有760億美元。資料中心的營收數字通常被分析師視為AI晶片營收。

Sur 表示,博通已與 Google 合作設計每一代的 TPU 晶片,擁有傑出的執行紀錄。「更重要的是,我們相信博通已經贏得或已經在設計 Google 下一代v6 TPU」。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市場關注大型科技企業財報 美股收盤勁揚
下一篇
AI 帶旺Google母公司財報 Alphabet 躋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