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特爾單日股價跌12% 基辛格:市場反應誇張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 路透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 路透

本文共424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股價上周五(26日)收盤重挫12%,至每股43.65美元,創三年多來最大單日跌幅,利空因素是本季財測遠不如市場預期。同一天,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對於股市的激烈反應,直呼太誇張。

英特爾上周對本季的營收預測,比市場預期低20多億美元,上周五的股價暴跌讓公司市值蒸發249億美元。英特爾股價去年隨著AI熱潮大漲90%。

基辛格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表示,市場對英特爾財測的反應「誇大」了,他強調,上季公司的業績成果是優於分析師預期的,「第4季營收與獲利都贏過預期,總結全年是很令人放心地超前」,「這顯示我們正在轉型的路途上」。

基辛格在分析師會議上指出,今年第1季雖然不能如大家所希望的好,但剩餘的三季,他預期會一季比一季改善。他也堅稱現在英特爾PC和資料中心的銷售,已經不再輸給競爭者。他表示,英特爾將會在所謂的AI加速器,也就是「輝達(Nvidia)式」的晶片市場上取得進展。而AI產業成長,也增加對英特爾常規資料中心處理器的需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市場關注大型科技企業財報 美股收盤勁揚
下一篇
AI 帶旺Google母公司財報 Alphabet 躋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