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動車商「越快」 虧損擴大

股票在美國掛牌交易的越南電動車製造商越快公司(VinFast Auto),交車速度加快,但虧損擴大。路透
股票在美國掛牌交易的越南電動車製造商越快公司(VinFast Auto),交車速度加快,但虧損擴大。路透

本文共472字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股票在美國掛牌交易的越南電動車製造商越快公司(VinFast Auto),第3季營收成長近160%,顯示交車速度加快,但虧損擴大。VinFast並計劃在印度設廠,目標於今年底前在歐洲交出首批電動車。

根據VinFast的申報文件,在止於9月的一季,營收成長159%至3.427億美元,淨虧損擴大至6.229億美元。相較下,第2季該公司營收約3.341億美元,虧損為5.2687億美元。VinFast股價4日收盤暴跌14%,以每股8.05美元收盤。自從該股8月15日在那斯達克市場掛牌至今,VinFast股價已崩落78%;第3季VinFast交車數達10,027輛,電動機車出貨量為28,220輛。

這份文件顯示,VinFast表示,將在全球第三大汽車生產國印度境內啟用一座組裝廠,以善加利用這個南亞國家政府提供的電動車獎勵措施。

VinFast母公司是越南最大企業集團Vingroup,正積極強化海外據點。不過,這家電動車製造商今年來遭遇一些困難,包括今年稍早主動召回首批銷往美國市場的999輛電動車。VinFast計劃第4季在歐洲交出第一批電動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東緊張局勢和緩 美股早盤止血回漲
下一篇
AI 帶旺Google母公司財報 Alphabet 躋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