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Fed利率決策出爐倒數四小時 美股道瓊早盤漲128點

美股道瓊早盤上漲近130點,市場關注Fed即將出爐的利率決策。路透
美股道瓊早盤上漲近130點,市場關注Fed即將出爐的利率決策。路透

本文共441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美股早盤20日全面上漲,道瓊工業指數漲約128點,市場緊盯台北時間21日凌晨2時公布的聯準會(Fed)最新利率決策,市場普遍預期決策官員將按兵不動。

道瓊工業指數早盤上漲0.37%、標普500指數漲0.25%、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0.22%。費城半導體指數漲0.03%、台積電ADR漲0.9%。

外界預估Fed在本次的政策會議上將暫停升息,但投資人將聚焦點狀圖和Fed主席鮑爾的談話,以釐清Fed年底前是否會再一次升息。

財富管理業者Certuity聯席投資長克雷默說:「我們緊盯的首要事項、和投資人鎖定的目標,就是較長期的利率預期,即終端利率水準。我們預期,到頭來,任何近期價格上漲的領域被看重的程度將削弱,例如油市。」

西德州原油19日衝破每桶92美元,布蘭特盤中一度漲破95美元,引發外界擔心能源價格大漲會導致通膨復熾,拖累全球經濟,不過油價在20日稍微回落。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前市觸及2007年來高點後,於20日下跌,投資人寄望市場利率會隨著通膨趨緩、以及Fed不再升息而下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市場關注大型科技企業財報 美股收盤勁揚
下一篇
AI 帶旺Google母公司財報 Alphabet 躋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