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遭美債殖利率漲至15年高點打壓 三大指數全跌

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上周上市首日大漲後,又連續三天大漲。路透
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上周上市首日大漲後,又連續三天大漲。路透

本文共1258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在聯準會(Fed)公布決策前下跌,美國公債殖利率漲到至少2007年以來最高,反映市場押注利率將長時間保持較高水準,以防通膨復熾。布蘭特原油一度漲逾每桶95美元。

道瓊工業指數下跌106.57點,跌幅0.3%,收在34,517.73點;標普500指數跌9.58點,跌幅0.2%,收4,443.95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32.05點,跌幅0.2%,至13,678.19點。

由於蘋果和特斯拉等大型股上漲,標普500指數明顯脫離盤中低點。蘋果和特斯拉各漲0.6%和0.5%。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收報4.366%,為2007年以來的最高水平,周一報4.318%。美國2年期債券殖利率上升至5.109%,為2006年以來最高,周一為5.062%。加拿大通膨數據高於預期,油價繼續上漲,加劇全球對通膨壓力再度抬頭的顧慮。

「未來幾個月整體通膨升溫的風險正在上升,這會讓Fed的行動變得複雜化,」Oanda美洲業務高級市場分析師Ed Moya表示,「決策者是否相信,儘管勞動市場表現堅挺,價格壓力將繼續緩解?如果核心通膨率顯示其難以繼續下降,那麼利率更高更久的狀態會比市場目前所反映的要長得多。」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高級投資總監Bill Northey說:「市場提前大規模布局,顯然關注Fed政策溝通方面的任何變化。」。他認為投資人會高度關注會後記者會聯儲對通膨的看法。

Simplify Asset Management首席策略師Michael Green說:「如果(Fed)透過上修點狀圖預測來降低2024年降息的可能性,將被視為一次非常鷹派的按兵不動。」

根據芝商所(CME)的FedWatch工具,金融市場預計Fed周三將關鍵的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5.25%-5.00%不變的可能性高達99%,在11月的下次會議上按兵不動的可能性也升至70.9%。

在標普500指數的11大類股中有九個下跌,其中能源股和非必需消費品股跌幅最大。

非必需消費品類股走軟,受到亞馬遜、美高梅國際酒店集團(MGM Resorts)、AutoZone 和星巴克拖累。亞馬遜(Amazon)下跌1.7%。

星巴克下跌1.5%,TD Cowen決定將該咖啡連鎖店的股票評級下調至「表現不及大盤」。

迪士尼下跌3.6%,此前該公司宣布將在未來10年內把其主題公園業務的資本支出增加近一倍至600億美元。

網上雜貨配送企業Instacart在那斯達克上市首日股價飆漲12%,IPO市場週二再次通過考驗,Instacart (CART)在把發行價定為每股30美元後,收盤報33.7美元。營銷自動化平台Klaviyo將在周三上市,若再次獲得熱烈反響,可能為更多新創公司上市創造條件。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上周上市首日大漲後,週二股價再度下跌4.9%。

Cboe Global Markets (CBOE)的股價上漲2.7%,收於歷史新高。這家交易所營運商說,執行長 Edward Tilly因未能披露與同事的個人關係而辭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東緊張局勢和緩 美股早盤止血回漲
下一篇
美股創今年最大單周漲勢 AI能否延燒就看這兩大咖財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