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數位應用週今登場 聚焦數位亞洲

本文共1433字

經濟日報 李炎奇

由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主辦的2023數位應用週今(22)日正式開幕,今年主題為「飛躍臺灣、數位亞洲」,從8月22日起一連舉辦四天,透過線上直播方式共辦理13場次主題論壇,同時策劃五大線上主題館,展出近百個創新數位服務解決方案。

中華軟協理事長暨亞太資訊服務業組織(ASOCIO)主席沈柏延主持數位應用週和Di...
中華軟協理事長暨亞太資訊服務業組織(ASOCIO)主席沈柏延主持數位應用週和Digital Asia Forum開幕式。 協會/提供
中華軟協成立至今正好滿40年,理事長沈柏延去年在理監事和會員廠商的支持下,順利連任第16屆理事長,並在亞太資訊服務業組織(ASOCIO)各會員國的支持下當選為新任主席,今天沈柏延是以二個身份主持數位應用週和Digital Asia Forum的開幕式。

沈柏延表示,軟協除延續前三年「數位轉型」推動主軸,接下來三年將加強以軟體及資訊服務業來推動各個產業「永續轉型」,並透過國際組織ASOCIO串聯會員國的軟體及資訊服務業,以及關鍵利益相關者,一起推動亞洲數位經濟成長,強化與國際重要夥伴合作,共同打造數位亞洲。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透過線上致詞表示,數位科技是政府重要施政方向,未來將作為各國數位轉型解決方案重要夥伴,期許透過活動交流,與亞太區科技產業並肩合作,追求數位韌性,讓臺灣在劇烈競爭的國際環境中繼續保持優勢。

今年全球疫情解封,各產業經營型態隨疫情調整,智慧應用早已成為各產業升級的必備利器。尤其在全球數位轉型與淨零永續趨勢下,資服業者在相關智慧應用解決方案,將有更好的開展。

韓國科技暨資通訊部(MSIT)數位政策規劃處處長Kim Sujung(左起)、數...
韓國科技暨資通訊部(MSIT)數位政策規劃處處長Kim Sujung(左起)、數位部產業署署長呂正華、馬來西亞沙勞越數位經濟機構主席Tan Sri Datuk Amar Haji Mohamad Morshidi、數位發展部政務次長李懷仁、中華軟協理事長暨ASOCIO主席沈柏延、國家科學與技術委員會副執行秘書林明仁、泰國數位經濟促進局(DEPA)副局長Passakon Prathombutr於數位應用週開幕式合影。 協會/提供

在2023數位應用週開幕論壇中,中華電信以對企業端與用戶端的案例,分別說明廠區節能管理和大數據分析可有效優化企業生產效率與管理模式,5G應用的AR/VR則能打造不同的虛擬演場,提供更完善的沉浸式體驗;慧與科技(HPE)則提到以服務為本質的混合雲端體驗,讓雲管理混合平台更進一步貼近企業營運需求,達到可預見性和控制性,協助用戶端的數位轉型;台灣微軟則以科技賦能永續管理的角度出發,探討企業透過數據管理來應對不同的外部組織需求,藉由數據分析與洞察,調整永續發展的行動,台灣微軟同時為「台灣氣候聯盟」8家創始會員之一,也投入於臺灣淨零方案;倍力資訊亦提出目前提升企業競爭力的方式極為:數位轉型與ESG轉型,除能建立創新商業模式,亦能達到對企業利害關係人更為友好的目標;凌羣電腦則提出隨著AI人工智慧演進,人成為服務創新的首要關鍵,ICT是服務的加值工具,但企業應透過工具掌握客戶期望與提供優化服務;奧義智慧則提出AI與資安防護矩陣對於臺灣資安產業的重要性,尤其數位轉型中,資安與各資議題成為首要進行的課題,以產業資安(數位資產需求)、資安產業(NIST CSF框架)得出的臺灣資安防護矩陣可有效得出有效的資安應變措施。

13場主題線上論壇主要探討新興科技與資服業者力量,加速推動產業,持續引領國內各產業成功數位轉型,發展創新的數位解決方案,進而延伸全球化的「淨零碳排」的議題,主題論壇涵蓋ESG、AI、資安、數位平權、數位人才培育、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零售、數位轉型、雲端應用服務等議題,亦希望結合ASOCIO年度推動的Digital Asia主題,瞭解亞太區域的資服業合作能量與方向。

「創新數位應用館」線上展示「智慧應用」、「雲端服務」、「新創創新」、「資訊安全」與「淨零碳排」五大解決方案,並提供線上媒洽服務。數位應用週期間,只要即時開啟線上會議,就能直接進行媒合洽談,歡迎鎖定直播、線上看展、抽好禮,另有免費咖啡大放送。

2023數位應用週活動官網:https://digi.cisa.tw/

中華軟協官網:https://www.cisanet.org.tw/

中華軟協理事長沈柏延與歷任理事長、理監事和會員廠商代表一起歡慶協會成立40週年。...
中華軟協理事長沈柏延與歷任理事長、理監事和會員廠商代表一起歡慶協會成立40週年。 李炎奇/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巴斯夫塗料業務部在亞太區修補漆市場推出新一代金油和底漆
下一篇
永豐銀致力綠色金融 打造永續生態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