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烏克蘭飛彈攻擊克里米亞的俄羅斯黑海艦隊司令部 俄方證實一軍人死亡

本文共590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俄羅斯指派的克里米亞半島塞凡堡(Sevastopol)市長拉茲沃扎耶夫(Mikhail Razvozhayev)22日表示,位於當地的俄羅斯黑海艦隊司令部遭到一枚「敵方」飛彈擊中。俄羅斯國防部證實,一名軍人死亡。

俄羅斯的官媒RT與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稱烏克蘭朝塞凡堡發動飛彈襲擊,防空系統擊落了5枚飛彈。拉茲沃札耶夫則在稍早透過社群媒體「紙飛機」(Telegram)宣布,「黑海艦隊司令部遭到飛彈攻擊,飛彈碎片落到盧納察爾斯基劇院(Lunacharsky Theatre)附近」,同時呼籲民眾,要是發現類似物品,請不要靠近,並且撥打緊急報案專線電話向當局通報。

儘管拉茲沃札耶夫敦促民眾不要上網發布影像,但目前已有影像開始在社群媒體平台上流傳。金融時報烏克蘭特派記者米勒(Christopher Miller)就在「X」(前身為推特)轉發了一隻有著俄媒「Mash」浮水印的短片,可見到俄羅斯黑海艦隊司令部正冒出滾滾濃煙。

推特連結:https://x.com/ChristopherJM/status/1705179216550011003

根據BBC核實小組(BBC Verify)說法,從建築物的外觀、塞凡堡當時的天氣與之前從未在網路發布等條件來看,可以確認該影像的真實性。拉茲沃札耶夫後來在「紙飛機」寫道,空襲警報已經結束,但仍敦促民眾避開黑海艦隊總部所在的塞凡堡市中心。

俄羅斯位於克里米亞半島塞凡堡市的黑海艦隊司令部22日遭到烏克蘭發射的一枚飛彈擊中...
俄羅斯位於克里米亞半島塞凡堡市的黑海艦隊司令部22日遭到烏克蘭發射的一枚飛彈擊中,俄羅斯國防部證實一名軍人死亡。照片翻攝: X / ChristopherJM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