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俄羅斯公開烏軍豹2型戰車遭炸毀影像 開源情報界認為可信

本文共576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8日公開了空拍影像,似乎顯示烏克蘭軍隊一輛最有價值的德製豹2型戰車遭到炸毀。

商業內部報導,俄方官員聲稱這隻影像是在烏東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州錄製,可見到一排戰車在田野中行駛,砲彈則在周圍爆炸,其中一輛似乎是豹2型的戰車則著火了。

報導指出,俄方過去曾經謊報過戰功,因此有理由保持謹慎,但開源情報(OSINT,公開來源情報)界人士認為這是正當影像。兩個最著名的推特追蹤帳號「UA Weapons Tracker」與「Oryx」都認為這是豹式戰車被擊殺的影像證據。

根據報導,有網友追問核實影像的能力,判斷是一輛豹2A4型戰車被毀的「UA Weapons Tracker」指俄方影像清楚到足以將燃燒的殘骸跟豹式戰車匹配。

德國畫報已經報導了此一消息,該報記者Julian Röpcke則在自己的推特公布了更多西方軍援裝備戰損的新照片。

網頁直連:https://news.yahoo.com/russia-says-video-first-western-130714564.html

推特帳號:https://twitter.com/UAWeapons/status/1666830782533435394

推特帳號:https://twitter.com/JulianRoepcke/status/1667152558454894592

俄羅斯國防部8日公開了空拍影像,似乎顯示烏克蘭軍隊一輛最有價值的德製豹2型戰車遭...
俄羅斯國防部8日公開了空拍影像,似乎顯示烏克蘭軍隊一輛最有價值的德製豹2型戰車遭到炸毀,推特開源情報帳號「UA Weapons Tracker」判斷是一輛豹2A4型戰車被毀。照片翻攝:Twitter / Ukraine Weapons Tracker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