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躲貓貓...天王星橘貓現身 頂層跳躍約2分鐘消失 中午又出現

今天有電子媒體在現場直播時,拍下頂層貓咪身影,疑似是橘貓。記者王燕華/翻攝
今天有電子媒體在現場直播時,拍下頂層貓咪身影,疑似是橘貓。記者王燕華/翻攝

本文共457字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即時報導

花蓮強震倒塌的天王星大樓持續拆除,今早有媒體直播時,在頂層拍到疑似橘貓跳出,在石堆中躲避,現身約2分鐘後又消失的畫面。縣府表示,已提醒施工人員注意,避免誤傷。今天中午橘貓再度現身,窩在最頂層。

天王星大樓連夜拆除,縣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說,現有兩部大鋼牙在進行拆除,目前5樓與6樓之間的樓地板已經拆光,只剩6樓1、2個房間,希望到下午可把6樓全部拆完,待開始拆除5樓以下層數,就有較多機具可以進入,拆除速度就會比較快,且進行到較低樓層後,載重也降低,原本擔心傾倒的風險,相對減到最低,目標仍是2周內拆完。

TVBS上午9時許在現場直播時,拍到一隻貓身影出現在頂層,先跳出,又跑動到一旁閃避,約2分鐘後身影又不見了。從外觀來看似是隻橘貓,但是否為康老師的貓咪,因距離太遠,難以比對。

鄧子榆說,大樓原本有4隻雞,上午7時許又有一隻跳下,交由動植物防疫所處理,目前雞應該都已經跑出來了。但貓的行蹤太難掌握,目前觀察貓咪會自己避開拆除的密集區,在怪手大鋼牙前也有螢幕,已提醒操作人員,要協助觀察留意,若發現有動物出現,要避免誤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梅雨季估雨量正常偏少 氣溫正常偏暖
下一篇
花蓮近海地震規模4.2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