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彰化元宵節有吃有玩有摸彩 溪湖3千人米粉吃到飽

本文共745字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彰化即時報導

今天元宵節,南彰化有多個鄉鎮市熱鬧慶元宵,除了限量贈送龍年小提燈,有的鄉鎮踩街,有的供應晚餐,還有摸彩、活動現場打卡免費兌換紀念品等活動,希望在給民眾快樂小過年。

南彰化都心員林市公所,今晚7點在龍燈公園舉辦元宵晚會,邀請專業舞團、樂團表演,壓軸節目是榮獲第卅四屆金曲最佳樂團的「脆樂團」演出。市公所準備龍年小提燈免費送,現場歡樂照片上傳FB、IG可兌換「柴語錄聯名零錢包」;重頭戲是燈光投射12年前台灣燈會主燈「龍祥霞蔚」重新亮起。

溪湖鎮公所去年沒辦元宵燈會,今天結合福安宮等鎮內大型宮,下午4點起在福安宮後方停車場與奉天宮廟埕前舉辦元宵節系列晚會,限量送小提燈和摸彩券,小提燈造型平常,活動重點在於各宮廟出動藝陣,社區和機關團體人員千人踩街,用整合民力資源開創溪湖風華,踩街完畢還供應3000人分量炒米粉、貢丸湯。

田中鎮公所下午5點30分在田中火車站前廣場限量發放幸福龍&平安龍小提燈,下午6點「2024龍稻田中幸福攏來『田』蜜在心『中』踩街暨祈福晚會系列活動」,踩街隊伍從火車站廣場出發,走到龍江館操場(景崧文化教育園區),在祈福燈寫下新年祝福後施放。

北斗鎮公所晚上6點在西德里壽安宮旁廣場舉辦「龍光煥發璀璨寶斗」元宵燈會,準備北斗肉圓、香菜餅、高麗菜飯、滷蛋等10種北斗特色小吃合計2700分免費品嘗,同時準備藍、綠兩款龍年小提燈,限量1千個在元宵晚會免費贈送,元宵晚會還有猜燈謎和歌舞表演、摸彩。

社頭鄉所會、鄉農會合辦「2024龍Light社頭慶元宵-踩街活動」,也是整合宮廟等民間資源組成踩街隊伍從下午5點30分起踩街,晚上6點開始在社頭火車站廣場「龍迎吉祥打卡送好禮」,到鄉公所粉絲專頁打卡按讚贈送波波球星光棒、好運龍總來福袋或福龍造型小提燈,晚上7點元宵旺年晚會猜燈謎及抽獎。

彰化縣溪湖鎮龍年小提燈很傳統,元宵節活動重點放在晚會內容。圖/溪湖鎮公所提供
彰化縣溪湖鎮龍年小提燈很傳統,元宵節活動重點放在晚會內容。圖/溪湖鎮公所提供
彰化縣田中鎮公所準備龍年小提燈分送給民眾。圖/田中鎮公所提供
彰化縣田中鎮公所準備龍年小提燈分送給民眾。圖/田中鎮公所提供
彰化縣員林鎮公所今晚將用特殊燈光,讓12年前台灣燈主燈「龍翔霞蔚」重現五彩瑞氣。...
彰化縣員林鎮公所今晚將用特殊燈光,讓12年前台灣燈主燈「龍翔霞蔚」重現五彩瑞氣。記者簡慧珍/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熱帶海溫創新高 鄭明典:異常增暖前所未見
下一篇
花蓮近海地震規模4.2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