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鐵高速傳愛2024年捐款期限將屆 盼旅客獻愛

本文共478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23日電

台灣高鐵2010年起辦理高速傳愛助學計畫,提供平台募款,每年選定不同合作社會福利單位,今年是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捐款期限將屆,台灣高鐵希望更多旅客獻愛心。

台灣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每年捐款時間是1月1日到3月2日,旅客可利用高鐵列車座位網袋內捐款信封、車站捐款箱或手機掃描捐款信封上QR Code等方式捐款。

台灣高鐵說,與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合作多年,已幫助台灣超過8000名弱勢孩童,在放學後能到協會打造的「秘密基地」獲得溫暖餐點,更有老師課業教學及輔導完成作業,陪伴、傾聽孩子們心聲,成為小小心靈避風港及成長路上明燈。

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理事長簡志忠表示,出身自花蓮縣新住民家庭的阿國父母離異,父親常對阿國發脾氣,導致阿國不愛回家,在街上遊蕩。經社工介入關懷,阿國輾轉到協會鳳林基地,在老師關懷、輔導下,阿國考上國立花蓮高級中學,大學念社會工作學系,有機會回到當初受到照顧的鳳林基地幫更多弟弟妹妹。

台灣高鐵為鼓勵各界踴躍響應,只要每月定期捐新台幣500元(滿12個月)或單筆捐6000元,可獲贈1組「台灣高鐵造型毛巾袋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森林市集登場 7主題體驗國產木竹材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